close

因為樓頂施工,手臂和小腿有點痠痛,昨天晚上就做了一個夢

我夢到被一位老態龍鍾的老師處罰,但我已經今昔不比往日了,因此我說要上書教育部

沒想到我的國小仇人老師也在其列,因此我連她一起舉發。

敢說敢做的心情一下子就浮上心頭,現在就看看教育部怎麼回函。

親愛的教育部,鄭部長您好!

    在通霄國小的教育已經過了很多年,但這一直是我的一場噩夢,今天早上又做了一次國小不堪的惡夢之後,即使她已經退休我還是要投書舉發她。

    鄭秀珠,用我媽的形容,只有一句「唯利是圖」可以形容,我今天會變成憤世嫉俗的個性,一半也是因為這位鄭老師的影響!

    教育部提倡五育均全,鄭老師總是將體育課用來上數學課,彌補她上數學課總是有一些外校人士來「跟會繳會錢」(以前的警衛在幹什麼我也不知道?!),因為常有一些人來繳會錢,進度跟不上,每每用體育課,自己的權利的課換來換去,再埋怨學生為什麼運動會班上都沒有拿到好的名次?

    在每學期的開學季,要求全班同學買同一家的參考書,她要全班每個人多出一點錢,幫助家裡清寒的學生,付全額(自己買還會有折扣)讓總款多出一些,班上另外幾位同學就可以不用付參考書的錢。這老師的立意在現在看起來是很好,但對於家裡出的了錢的家長,也是做辛苦勞工的家長,這樣公平嗎?!我父親一份薪水要養家裡六個孩子,也是含辛茹苦把我們帶大,我對這位老師這樣做一點感恩的心情都不會有。

    再加上,這個老師用弟弟的名字開了一家主人翁心算補習班,班上在升五年級前就一直都在補習同學,老師早有認識因此對他們很好,到六年級時還是不難讓學生發現去補習的學生較受老師的照顧,不補習的學生值日生忘了做或做不好會被老師體罰,並且邊掃邊聽教室內老師對全班同學講的冷言冷語,這已經構成公共侮辱;鄭老師從來就不是一位負責的老師,不天天檢查聯絡簿,只用抽查的,大概一兩個月一次,不補習的學生未讓家長簽名一週的處罰和補習的學生未簽一個月的處罰一樣重,這在小學生的心理已經造成不公平不平等的偏差觀念,所以我對這個老師沒有感念,通霄國小的老師都是一些濫竽充數的不適任教師,每次在督學訪察就要做假,這種人有資格敎育小朋友要誠實嗎?

    另外,她帶著全校的部份女同學去參加女童軍,提選資格如下:
1.自己班上有參加主人翁補習者優先
2.隔壁班有補習者也可參加
3.同校老師的小孩 符合年齡的可以參加
4.班上沒有補習但乖巧的

很不幸地,我曾經參加過幾次,因為有幾次女童軍不夠。後來我想考國中的美術班,我媽媽曾經讓我短期去鄭老師的補習班補過才藝,補習的老師是學校的一位國小美術班酒鬼老師,常常喝的醉醺醺的來上課,清醒時間幾乎沒有看過。事隔多年,我還是不欣賞,甚至是憤恨我的國小老師,因為鄭老師的關係我每天都不想去學校上課,造成我後續人格偏差,這樣的老師可以頒發優良教師?我認為教育部監督的部門也可以不用存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llis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